Responsive image
孩童/老人/民眾之健康照護知能教學影片
楊憶如, 林珠茹, 林佳瑩, 慈濟科技大學
2022-10-25 ~
修課人數 20 人
課程長度 1 小時 22 分鐘
影片 6 部
證書費用 NT$ 500
 

課程摘要:

本課程提供許多常見衛教知識,包含菸酒檳防治、流感疫苗施打注意事項、延緩失能訓練等課程,讓民眾能學到正確的知識。

課程目標:

透過本課程民眾可以學習到正確的衛教知識,改正原有錯誤觀念。

課程內容:

【拒絕菸酒檳,健康好家庭】-楊憶如

護生透過三隻小豬的短劇,改編成適合幼兒年齡層的衛教宣導影片,透過話劇的演出像孩子們輕鬆並歡樂地傳達到拒絕菸酒檳的重要性。

【流感入侵一條蟲,疫苗注射一條龍】-林珠茹

護生透過編劇去演出一場關於注射疫苗能有效防治流感侵害,並傳達眾多相關預防流感與免費施打疫苗的對象等衛教知識。

【防疫大作戰】-林珠茹

護生配合最近新冠病毒崛起為社會大眾傳達簡單且明瞭的相關衛教宣導,讓民眾能減輕恐懼,並了解到如何保護自己與大家。

【禍從口入,拒菸反檳酒、健康能長久】-林珠茹

護生們透過談話性節目的方式,向社區大眾告誡菸酒檳對身體的危害,同時也宣導如何透過天龍八不的技巧去拒菸。

【民孝夯運動】-林佳瑩

護生們宣導年長者容易得到肌少症與糖尿病,在提供正確相關的健康衛教知識的同時,還有教長輩如何簡單在家就能達到有效的延緩失能訓練,透過這些運動保健降低未來罹患肌少症的風險性。

【新冠肺炎防治宣導,疫起抗新冠】-林珠茹

在新冠肺炎流行了一陣後,國內的防治措施會與時俱進,所以護生們藉此機會能向大眾隨時跟新最新的防疫措施,還有提供若是不做好防疫措施可能會面臨的相關罰責與嚴重性,透過短暫的戲劇向大家呈現。

先修科目或先備能力: 

  1. 本課程無須背景知識,適合所有對醫學健康有興趣的學習者修習。

課程類別
醫學健康 Medical Health
時數
1.4 (小時)
QR code
分享
Responsive image
  1. 1.
    孩童/老人/民眾社區衛教影片
楊憶如
介紹 :
 

慈濟科技大學 護理系 約聘實習指導教師 (講師級) 2013/08 迄今

仁德醫專 護理科 講師 2008/08 至 2013/07
台南敏惠護專 護理科 實習指導教師 1998/08 至 2000/07
新樓醫院 外科病房 護理師 1995/08 至 1999/07
台北國泰醫院 (80.8~81.7) 外科病房 護理師 1993/07 至 1995/07
專長
電子郵件
ss245@ems.tcust.edu.tw
電話
公司
慈濟科技大學
單位
職稱
約聘實習指導教師 (講師級)
教育程度
未設定
學歷
林珠茹
介紹 :
慈濟科技大學 護理系 講師 2002/08 迄今
花蓮門諾醫院 護理部 督導 1981/12 至 1990/07
署立台中醫院 護理部 護理師 1990/08 至 1995/04
花蓮縣衛生局 玉里衛生所 公衛護士 1995/04 至 1996/02
慈濟科技大學 護理系 助教 1996/02 至 2002/07
專長
電子郵件
justina@ems.tcust.edu.tw
電話
公司
慈濟科技大學
單位
職稱
講師
教育程度
未設定
學歷
林佳瑩
介紹 :
慈濟科技大學 護理系 約聘講師 2018/08 至今
慈濟科技大學 台灣實證健康照護中心 助理 2013/06-2018/07
汐止國泰綜合醫院 內科病房 護理師 2009/11-2011/02
專長
電子郵件
sc113@ems.tcust.edu.tw
電話
公司
慈濟科技大學
單位
職稱
約聘講師
教育程度
未設定
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