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品格華語(二)
李孝慈, 慈濟大學
2022-12-30 ~
修課人數 18 人
課程長度 5 小時 49 分鐘
影片 60 部
證書費用 NT$ 500
品格華語(二)課程,為品格華語(一)內容延續,透過老師生動的教學、可愛繪本說故事、活潑動畫互動等學習素材呈現每一故事單元皆闡述一項品格教育主題,含孝順、戒貪、自律、環保、誠實、合作、感恩、尊重、守分、慈悲、禮節等,每單元又細分為「課文」、「詞彙」、「句子練習」、「想一想」與「靜思語」等小單元,提供七至十二歲的學習者活潑有趣的學習模式,在循序漸中,讓孩子的華語能力與品格教育同步成長。
 
華語教學或是人文引導,最著重的是生活實踐,但是考慮學生年紀較小,需要學校教師與家長來引導,因此,本課程數位教材除了鼓勵學習者當作閱讀教材,也鼓勵親子一起共讀。
 
課程影片介紹:https://youtu.be/3c-_p93xxRo
課程類別
語言學習 Language Learning
報名期間
2022-12-21 ~ 2023-12-31
時數
9 (小時)
QR code
分享
Responsive image
  1. 1.
    第一單元 保護自己
  2. 2.
    第二單元 會痛的小青蛙
  3. 3.
    第三單元 去公園盪鞦韆
  4. 4.
    第四單元 玫瑰與千日紅
  5. 5.
    第五單元 烏鴉喝水
  6. 6.
    第六單元 黑羊與白羊
  7. 7.
    第七單元 蒼蠅與蜂蜜
  8. 8.
    第八單元 小老鼠報恩
  9. 9.
    第九單元 龜兔賽跑(8/26開放)
李孝慈
介紹 :

李孝慈主任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自200441日至中心任職至今邁入第18年,為中心第一期華語文師資培訓班結業學員,任職期間除各項負責行政事務外,也兼任中心華語教師,任職期間曾前往美國、澳洲、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宣傳招生,行政經驗豐富。2008年至2010年曾獲國科會計畫及教育部獎學金補助至美國擔任華語教師,並拜訪多所慈濟人文學校,深入了解美國華語文學習市場及洽談合作機會;2013年起首度與澳洲、美國慈濟人文學校等學校或機構合作舉辦華語營,成功開創各類型華語遊學營。自2019年起兼任本校國際暨跨領域學院「基礎華語」課授課教師,修課學生為本校博士班、碩士班及大學部外籍學生,所帶領的學生皆能於學期結束後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A1B1程度,教學成效績優。

專長
電子郵件
yvonnelee@gms.tcu.edu.tw
電話
公司
單位
慈濟大學
職稱
校內教職員
教育程度
未設定
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