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開發之志願服務大規模開放性線上課程MOOC 志願服務第一
(抵認基礎訓練6小時)      (線上學習,不限時間不限地點)

課程目標:
1. 瞭解志願服務理論       
2.
瞭解志願服務工作招募、訓練、評量、倫理   
 3.
瞭解服務學習理論與運用經驗

4. 瞭解志願服務督導實務   
5.
志願服務實務與未來議題趨勢

說明志工培訓與督導旨在培養學生志願服務理念、相關管理、督導、訓練等相關知識,培養學生未來擔任非營利組織或福利機構志願服務管理督導等相關事務。從志工培訓的角度切入,搭配服務第一線的實務介紹,透過課程講解以及服務現場的引導,使學員能更了解服務過程(前、中、後)可能遇到的情境,藉此引發學員的興趣,更在課程中設計身旁常見的場域,使學員能將服務落實於生活,並能結合此系列課程所學,而能達成真正的學習改變。

網址https://sky.tcu.edu.tw/course/paidinfo/88

    單位
    慈濟大學 (@gms.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