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國家環境教育獎 慈濟獲地方初審特優

「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地方初審頒獎典禮2021年10月2日在花蓮縣壽豐鄉文康中心演藝廳舉辦,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與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分別獲得團體組、學校組特優獎項,由代理秘書長張逸華頒獎給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慈大附中中學部學務主任洪振斌、小學部學務主任蘇秋碧。
       慈濟1990年8月23日在證嚴法師呼籲「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迄今,推動環保超過30年,成為聯合國環境署觀察員,參加聯合國重要會議。在台灣,結合各縣市政府、學校單位,一起合作投入生態環保、減塑愛地球、防災教育…等,更以行動環保教育車、科普布展、防救災體驗營、創新發明、數位環境教育等,讓環保教育向下扎根、寓教於樂,也培育環境教育師資、提供會所作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2021年10月2日,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以「克已克勤的核心精神,逐步展開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4大志業,並推動國際賑災、環境保護、社區參與等工作,除積極教育民眾環保愛地球工作外,也因應氣候變遷推動民眾防災減災觀念,並結合企業與公益團體共同推動綠色低碳環境,2020年更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在環保行動力及環境教育層面的努力令人為之動容」獲得團體組地方初審特優。
https://www.tcnews.com.tw/news/item/11215.html

    單位
    慈濟大學 (@gms.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