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U SDG X TCU SKY🌏 【慈濟大學馬來西亞SDG實體工作坊】
即將在2023/04/07-04/09隆重登場啦!
這次我們將在【馬來西亞檳城慈濟教育中心】舉辦實體工作坊,為大家帶來豐富多元的永續發展主題,讓大家一起學習,打造未來的美好家園!
 
在這次的工作坊中,我們將提供三個主題,分別是「與國際接軌:SDGs,打造孩子的永續未來」、「守護地球:落實綠色環保行動」以及「打造綠色生活環境:環境保育與資源利用」,讓大家深入了解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掌握實踐永續發展的技巧,並透過互動、實作等方式,讓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SDGs的內涵。
 
在現今世代,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議題逐漸浮現, 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逐漸顯現其所觀察到的全球社會現象,提出 17項政策,希望藉此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而世界公民的養成,應從小開始培養,「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師長平常透過教育,除了傳授課業替學生解惑外,也可藉此傳授SDG的17項指標,使學生從小養成相關觀念,培養其價值觀及國際觀。
2023/04/08(六) 守護地球:落實綠色環保行動
「有心就有福,有願就有力,自做福田,自得福緣」。身為世界青年,守護環境不分你我,透過日常的減塑活動,你我都可以做得到,例如:出門購物時,可自備環保袋,外出用餐時,可自備環保餐具,購買食材時,挑選碳足跡量低的食材。改變永遠不嫌晚,只怕你永遠都不改,地球為萬物之母,孕育出豐富的物種及生態,身為人類的我們,有義務守護這顆美麗藍色的地球,除了節能減碳外,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為環境做出一點貢獻,期許能留給後代子孫一個乾淨的世代。
 
地球是人類的唯一歸宿,是需要好好珍惜的,減塑生活已是目前最新潮流,大地之母需要你我一同呵護,透過生活日常,我們可以一步步改變。例如:1.落實資源回收分類,減少垃圾量之餘,更有許多回收物分解再利用。2.多種植大樹,樹可為人類提供氧氣,淨化空氣,美化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改變環境不分你我,大家共同攜手改造我們居住的環境,打造綠能舒適空間,創造永續經營價值,祈願世上地、水、火、風社群經濟要素能調和發展,與地球共生息。
 
 
本次工作坊由慈濟大學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教研總中心SDG center及tcusky天空學院平臺聯合舉辦,邀請到慈濟大學專業的教學團隊,以及具有國際經驗的講師共同主講,為大家帶來高品質的學習體驗。
 
此外,我們更加提供多元的學習方式,包括現場演講、實作體驗、小組討論等,讓大家能夠從多個角度進行學習,並能夠與其他學員互相交流,激發更多的學習成果。
 
我們深信,透過本次工作坊的學習,您將深入了解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並能夠進一步掌握實踐SDGs的方法和技巧,讓您在未來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夠更加積極地推動永續發展,共同為地球的未來而努力。
 
---報名詳細資訊---
2023/4/7(五) 14:00~15:30 與國際接軌:SDGs,打造孩子的永續未來
地點: 馬來西亞檳城慈濟教育中心
對象: 教育工作者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Ssy9sXNHPQZvcmAM7
 
2023/4/8(六) 9:20~12:00 守護地球:落實綠色環保行動
地點: 馬來西亞檳城慈濟教育中心
對象: 12歲以上參與者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Li3JusXsm8Vu9Bbz9
 
2023/4/9(日) 9:00~11:30 打造綠色生活環境:環境保育與資源利用
地點: 馬來西亞檳城慈濟教育中心
對象: 社會大眾及環保教育志工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Li3JusXsm8Vu9Bbz9
 
📢活動新聞整理:
[新聞] 從SDGs到數位學習時代 開啟學習的天空   https://www.tcnews.com.tw/education/item/18273.html
[新聞影音] 20230409【新聞】打造綠色生活 落實綠色環保  https://youtu.be/sUL1X7X2nxo
    單位
    慈濟大學 (@gms.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