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能大學評比 慈大排名躍升至124名

由印尼大學(Universitas Indonesia, Integrated Laboratory and Research Center)主辦的「世界綠能大學排名評比(UI Green Metric)」,評比成績於12月7日揭曉,2020年全球共有85個國家、912所大學參與此項評比,較2019年再增加132所大學參加角逐,臺灣則有26所大學參與評比。慈濟大學自2017年起參與排名評比,當年度即獲得世界排名第200名,至2020年已躍升至124名,臺灣排名為第12名。

  「世界綠能大學排名評比」由印尼大學於2010年發起活動,發起年僅有35國、95所大學參與評比。評比之目的在提昇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並作為指標,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之應變與管理、廢棄物處理、水資源管理、交通運輸、環境與永續發展教育等。

「環境保護」一直是慈濟與全球慈濟人戮力推動之重要工作與志業,慈濟大學身為慈濟基金會所屬成員志業體之一,「環境保護」自然也是校務發展之最重點,每年將「環境保護、永續校園」重要推展事項列為校務重點及長遠發展工作,並立志教育學子具備專業知能與環保人文精神。創校至今,不論硬體建築或其他建設時,均以綠色建築與環境保護概念為最高原則,並逐年因應環境變遷與校務發展需要,投入汙染防治、能資源管理設備與系統,力求達成環保節能與校務發展的平衡。
https://www.tcnews.com.tw/education/item/6831.html

 

    單位
    慈濟大學 (@gms.tcu.edu.tw)